close

針對廣受群情的修憲作廢國度主席任期限制,中國官方今(4)日首度作出回應。中國全國人大講話人張業遂說,此舉有益於保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焦點的黨中央」權勢巨子和集中同一帶領。

▲習近平。xyz xyz xyz(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將於5日登場,20日終結。張業遂在今天的會前記者會回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張業遂起首以陸媒先前的官方說法答覆說,今朝中共黨章對中心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和憲法對國家軍委主席,都沒有做出「持續任職不得跨越兩屆」的劃定。

他隨後說,中國憲法對國度主席的相關劃定也採取上述做法,有益於保護「以習近平同志為焦點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同一帶領,有益於「增強和完美國家帶領體系體例」。xyz xyz xyz

關於修憲議題,今天的人大記者會決心安排陸媒起首提問,且內容就是修憲。但不管問答,都完全迴避打消國度主席任期限制的字眼。

外媒今天還提問中國今年國防預算的成長幅度,但張業遂並未回覆,僅傳播鼓吹中國最近幾年來「適度加大」國防投入,其中相當一部份是為「彌補曩昔投入的不足」,首要用於「更新武裝設備、改善武士的生活待遇和下層軍隊練習生涯條件。」

張業遂並重申,不管從國防預算占國內生產毛額、國度財務支出的比重;照舊從人均金額來看,中國的國防投入程度都低於世界主要國家。

他說,中國「始終對峙走和平成長道路,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的成長「不會對任何國家組成威脅」。



本文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38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