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夏日氣溫偏高且濕潤,容易滋長蚊蟲,家中遍及會利用電捕蚊燈來防制蚊蟲,標準查驗局臺南分局分局長王煥龍表示,一般家庭所使用之電捕蚊燈,以電擊式為多半,該動作道理係以特殊燈管發出蚊蟲眼睛視覺光譜最敏感的波長,引誘進入電捕蚊燈,蚊蟲飛入網內碰觸高壓電極,哄騙短路電擊體例將其擊斃,因高壓電擊體式格局會產生小火花,消費者利用電捕蚊燈時,務必選擇通風傑出之場所,同時闊別瓦斯或石油氣體等輕易揮發之易燃物。

電捕蚊燈屬應施磨練商品,依商品查驗法規定須經檢驗及格,民眾選購電器時應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耗損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不是清晰,特別是注意是不是貼有「商品檢驗標識」。

王煥龍指出,利用電捕蚊燈時,應連結室內通風精良,並避免放置在廚房油煙較多或較潮濕的處所(易致使電擊網短路),亦不合用於穀倉、畜倉及具粉塵之雷同場合,也不可放置在易燃氣體或易爆炸物旁,近期內疑似有産生這類電擊後發生火花,而引爆瓦斯氣體事件,造成嚴重財政損失,請消費者利用時要特殊當心。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電捕蚊燈利用時應避免小童接近,並避免在外出或無人看管場合利用,以防止不可預期之變亂産生,捕蚊燈管一般壽命約3000小時左右,建議按期檢視燈管,如燈管兩端已變黑時,應改換新的燈管。

王分局長強調,捕蚊燈係採用高電壓電擊滅蚊,故清理前請先拔掉插頭,並器具有絕緣把手之起子碰觸內部電極網之二線間,發出〝啪〞的聲音放電後,才可進行清算工作,請勿用噴霧器(如潔淨用噴霧器)朝電擊網噴灑,避免致使短路故障,如有故障現象發生,應當即截止使用並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補綴。

更多新聞保舉

● 選用電捕蚊燈 標檢局供應適用小技巧



以下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81%B8%E7%94%A8%E9%9B%BB%E6%8D%95%E8%9A%8A%E7%87%88-%E6%A8%99%E6%AA%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phym3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