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報氣候 / 週日(04/07) 溫度延續回升至周二 西半部空氣品質差

Yahoo奇摩新聞(報氣象)
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

台灣附近風場轉偏春風,各地氣溫都有逐步回升趨向,因台灣四周水氣偏少,各地除花蓮台東雲量較多,其餘都是晴到多雲的不亂天氣,但日夜溫差大應寄望衣服穿搭。

周日到周二台灣四周風場轉偏南風,全台除東南部雲量多之外,其他各地還是晴到多雲的穩定氣候,北部東北部高溫可以回升到28-30度,中南部午時高溫可以來到31度閣下,感受起來是有些悶熱了,但早晚氣溫仍較涼,日夜溫差接近10度,是輕易傷風的氣候。

固然氣候不變,但缺少降雨或強風,不利於污染物沉降散佈,加上日照強烈臭氧濃度升高,中部以北將來三天空品都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品級,中南部則是來到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品級。東半部相對好一些,是屬於通俗品級。建議比較容易過敏的伴侶外出攜帶口罩,同時也要避免在戶外活動或持久在外活動。

下一波明顯的天氣轉變是落在周三,鋒面南下北部東北部溫降轉有雨,中南部與東南部較不受影響,僅天空雲量多,這波鋒面目前看起來強度不強,雨勢和降溫有限,須延續考察。但至少在六日連假中除了空氣品質需要多留意,氣候都仍是不錯的。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video/%E5%88%86%E9%90%98%E5%A0%B1%E5%A4%A9%E6%B0%A3-%E9%80%B1%E6%97%A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rphym3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