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間/綜合報道

xyz xyz xyz日前中國大陸傳出要修改憲法,打消對國度主席和副主席任期兩屆限制,動靜一出馬上在大陸網路引發熱議。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聲浪,當局立刻在微博、微信等社群媒體下達「文字獄」,許多暗指習近平稱帝的字眼全難逃被封閉、下架的命運。對此,台灣網友提出「ㄅㄆㄇ」嘲諷法,直呼「用只有台灣看得懂的注音就不會被封閉了!」

▲中國大陸點竄憲法動靜一出,微博立即泛起「文字獄」。(圖/資料照)

昨(11)日中國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經由過程修憲,刪除國度主席任期不得連任跨越兩屆的規定,引發大陸人民不滿,不計其數的網友紛纭在微博發文攻讦,不外「敏感字眼」全遭封閉、下架。xyz xyz xyz

對此,有台灣網友在PTT發文,默示現在全中文語系的國家中,只有台灣在用注音,寫道「ㄒㄧˊㄐㄧㄣˋㄆㄧㄥˊㄕˋㄓㄨㄥ ㄍㄨㄛ ㄇㄛˋㄉㄞˋㄏㄨㄤˊㄉㄧˋ」,直呼「那用注音文在微博罵習近平會被發現嗎?」

此文一出,立刻引起台灣網友熱議,不少人紛紛留言表示「要取首音就好」、「大陸官方看不懂」、「這樣評述就不會被封閉了」、「你先嘗試看看」;但也有人認為「你忘了共諜最會解密嗎?」、「會有人說你在講日文,然後揭發你刪你帳號」、「應當用火星文」、「你可以嘗嘗,趁便推行台灣文化注音文」。

▲台灣網友建議可用注音文批評習近平。(圖/資料照)



文章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674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