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張浩譯、曾佳萱/新竹報導

昨(15)日是大年節夜,家家戶戶都在圍爐團圓,連在新竹縣樂土內的這群環尾狐猴,也有年夜飯可以吃!為了增添園區年骨氣氛,業者特地準備一桌豐厚的水果大餐,不只有象徵安然的蘋果,還有好運旺旺來的鳳梨,固然少不了狐猴們最愛的香蕉泥和葡萄,小傢伙們吃的津津有味,樣子超可愛。

▲環尾狐猴享用生果大餐。

一隻隻圍在桌子旁,有的乾脆直接跳上桌,火燒眉毛享用滿滿一桌豐富的團圓大餐,捧著棗子大口咬下,小嘴動個不絕,就怕到手的食品會被搶走,索性轉移陣地繼續吃。

▲環尾狐猴緊拿著手上的水果。

為了讓環尾狐猴感受過年氛圍,園方專程準備豐厚年夜飯,除有應景的大紅色福字剪紙,還有象徵各類分歧祝福寓意的生果,要讓狐猴吃到飽。

xyz xyz xyz

▲園方準備的水果大餐各有含義。

園區經理葉益亨:「有準備像是蘋果啦,希望動物們可以或許平安然安,還有橘子啊,大吉大利等等。」大年節團聚不只增加新春元素,業者還有小巧思。

獸醫吳炫毅:「有香蕉泥還有葡萄,所以我們就是讓牠在這邊,但願牠可以一個一個固定位置。」格子內藏著狐猴最愛的生果,遭到其他食品氣息干擾,能夠同時訓練尋食能力和嗅覺敏銳度。

▲格子中藏著生果,同時有練習狐猴的結果。

遊客:「很興奮,因為第一次這麼近看到牠們,仿佛在圍爐一樣。」

一見食品就伸手拔走,環尾狐猴性情活躍可愛,近距離餵食,看著狐猴一臉幸福的樣子,現場旅客全被萌翻。xyz xyz xyz(整理:實習編纂楊蕙瑜)



文章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9145&ProjectID=12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