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口中間/綜合報導

「新」新台幣設計競賽從客歲6月開始徵件,競賽後果在昨(27)日出爐,專業組首獎由「福爾摩沙-鮮豔之島」不負眾望奪下。別的,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則由「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取得,但該作品卻被眼尖的網友抓包,鈔票上竟寫著「中華明國」,引發網友評論辯論。

「新新台幣」設計比賽_http://designntd.buzzorange.com/vote

▲「福爾摩沙-漂亮之島」不負眾望奪下專業組首獎。(圖/翻攝改過新台幣票選網站)

xyz xyz xyz

由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舉辦的「新台幣創作競賽」,吸引各方好手投稿列入,激發各界關注。27日競賽後果出爐,Yujun Lin所製作的「福爾摩沙-奇麗之島」除把101大樓、台灣黑熊等台灣特點放在鈔票上,乃至發揮巧思,5張分歧金額的鈔票還能構成一個台灣的外形,一PO出就深受好評,果真不負眾望,勇奪專業組首獎。

新新台幣」設計比賽_ (圖/翻攝改過新台幣票選網站) 寫成中華明國http://designntd.buzzorange.com/works

▲網友抓包「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上面竟寫「中華明國」。(圖/翻攝改過新台幣票選網站)

xyz xyz xyz而網路人氣獎創意組首獎則由陳潔儀所製作的「台灣藍鵲-發現台灣之美」奪下,卻被眼尖的網友抓包,1000元鈔票的個中一面竟寫著「中華明國」,而另外一面則是正確的「中華民國」,讓人不由質疑,作者事實是不當心寫錯字照樣有意的。

彭淮南來歲2月離任 最後主持央行理監事會

▲時任央行總裁彭淮南透露表現,換新鈔總本錢高達500億元。(圖/資料照)

客歲,時任央行總裁彭淮南被問到關於「新台幣改版」,他指出,若是現行新台幣要全部收受接管,估量要花6年的時候,總本錢高達500億元。彭淮南示意,若將來真的要改版,會徵詢各界定見,但他認為現行的新台幣防偽功能優越,並沒有改版的急迫性。



本文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5250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