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PetTalk:說寵物

具有迷人的小短腿,加上肥肥的長身軀,是柯基的「正字標記」,但是正因為柯基非凡的身理組織,更需要搭配准確的抱法才不會傷到他們的脊椎。

柯基因為脊椎長,相對的負重也會比力大,所以輕易受傷。不管用手托著腋下抱起,或施力在柯基短短的前肢上,都輕易讓全身重量榨取在脊椎和後腳上,會造成脊椎的榨取。柯基的脊椎最常碰到的疾病就是「椎間盤凸起」(Intervertebral Disc Disease, IVDD),這種疾病會泛起後肢癱瘓、無力的現象,因此強烈提示爸媽:在抱柯基或香腸、米格魯這種輕易激發IVDD的品種的狗狗時,要特殊注重抱狗狗的體例。

約請全國動物病院王耀鴻醫師,為列位爸媽講授「若何准確抱柯基」

隨時都讓牠們的脊椎可以維持在程度的姿勢為優,因為這是牠們的生成骨骼模式;事實上,脊椎榨取與變形並不只是臘腸、柯基的專屬疾病,而是所有狗狗都有可能得到的。

xyz xyz xyz愛寵爸媽們快點進影片,接收正確的資訊,給瑰寶一個暖和又舒適的抱抱吧!

▲重點一:柯基應當怎麼抱才准確?
▲重點二:為什麼切勿直接抓著狗狗的前肢呢?
▲重點三:爸媽日常平凡可以若何照護柯基的關節?

▲影片來曆: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xyz xyz xyz

★本文經「PetTalk 說寵物」愛寵團隊專業獸醫師認證授權供給
★更多獸醫師建議的毛孩衛教照養常識,請上「PetTalk:說寵物」臉書
★毛孩居家照護的醫師線上諮詢辦事,歡迎下載「PetTalk APP 」



文章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32472&ProjectID=13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