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強震毀家園 抗震室第怎麼選?

地震産生後,房子有沒有減震或是免震的功能,就成了民眾最關心的細節,帶您來看看,目前正在蓋的抗震宅,不單地基深度加倍,也多了鋼骨的構造,別的,鋼筋使用的水泥磅數,高達6千磅,是一般鋼筋混凝土建築的一倍閣下。增添了這些措施,讓衡宇的耐震結構更平安。

怪手不息往下深挖,挖出一堆又一堆土,這棟正在蓋的抗震宅,要防止地動風險,必須把基樁往下打,最少要向下開挖到40米處,超過泥土液化層。

整棟建築由上往下看,上面都是一根又一根橘色的鋼骨,外面也灌了高達6千磅的水泥,和一般鋼筋混凝土香比多出一倍。固然建築更能感受到地震的搖擺,不外也因為房子構造內,多了鋼骨,可以或許吸收地動搖晃度。

如許的防震宅,光是蓋的時候,就要比一般RC建築只要兩年到兩年半,多出一倍的建築時候,本錢上也多了10%到20%。

現在新式的抗震工法,首要分「制震」和「免震」兩種工法,一是削減建築物搖晃,如101大樓採用的風阻尼器,另外一則是增添結構建築物抵禦地震的能力,將震度隔阻下降,不外免震宅的本錢高、工法困難,是以今朝大多數建築是以減震為主,民眾在選擇的時候,抗震係數和施工品質,才是衡宇安不平安的主要關鍵。

(民視新聞/顏聆羽、嚴文謙 新北市報道)

xyz xyz xyz
xyz xyz xyz


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6%93%94%E5%BF%83%E5%BC%B7%E9%9C%87%E6%AF%80%E5%AE%B6%E5%9C%92-%E6%8A%9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urphym3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