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又一物種宣佈滅盡!美國魚類和野活潑物管理局(FWS)本周一頒佈發表,曾在美國東部多個州出沒的北美美洲獅(Eastern puma),現已跨越80年不曾現身,因此確認牠已經絕種,並將牠從瀕危物種名單中除名。北美美洲獅曾在密西西比河以東多個州,包括密西根州到南卡羅萊納州出沒,但自1900年起遭到有系統獵殺、捕捉,數目不休削減。

美洲獅,絕種,美國,FWS,Eastern puma(圖/翻攝維基百科)

▲北美美洲獅正式宣告滅盡。xyz xyz xyz(圖/翻攝維基百科)

xyz xyz xyz按照記實,最後一隻美洲獅在1938年,於美國緬因州被獵人射殺。美國當局在1973年,將北美美洲獅列為瀕危動物,當時已有30年未曾發現北美美洲獅的蹤跡。美洲獅又稱山獅,是種棲息於美洲的大型食肉目貓科動物,是西半球大型野生陸棲哺乳動物中,分布範圍最廣的貓科。牠是體型第二大的貓科動物,僅次於美洲豹。



本文引用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4289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