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公大軍又鬧事!恆春半島的牛杙(一ˋ)仔蘿蔔正是收獲季候,不過滿州地域比來卻來了很多不速之客台灣獼猴大軍,他們不只侵入農園亂啃蘿蔔,還會反過來追著農婦跑,為了幫農人們保住心血,滿洲鄉成立"抓猴大隊"協助農人趕山公。
xyz xyz
xyz xyz
數十隻的台灣獼猴在山大王率領下一舉攻下農地,看見農作絕不客氣的拿起來吃,每隻都吃得津津有味,看在農人眼裡新再淌血啊這裡是屏東滿州最近進入牛杙仔蘿蔔盛產季,農人們都還來不及收獲,就被獼猴搶收,猴害問題日趨惡化,但獼猴有「保育類」護體,讓農人是敢怒卻不克不及動手,農民真的無奈因為全年都得跟動物攻防,客歲種植的火龍果也曾遭獼猴、梅花鹿搶收,本年冬季收獲的蘿蔔又遭獼猴辣手,山大王乃至囂張的反客為主,追逐驅逐農人,為了庇護血汗,目前當地青年決意成立抓猴大隊墾管處則默示今朝「猴害」沒列入災難津貼項目,將向中心協調對照梅花鹿的農損補貼,近期也會與中心部會研究,但願找到兩全齊美的門徑。


來自: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701180014900I/56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

    murphym33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