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道

針對「基本工資」調漲的議題近日吵得沸沸揚揚,有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詢問「漲根基工資弊大於利吧?」並提出本身的見地,引發鄉民瘋狂的接頭。xyz xyz

錢,薪水,上班族,示意圖,鈔票

▲原PO分析根基工資調漲的壞處,慘遭網友炮轟。(示意圖/資料照)

xyz xyz該網友表示,很多台灣的就業人員,領的薪水都不是根基工資,然而如果調漲基本工資的成效就是「失業率增加、物價晉升、非基本工資職位薪水福利減少!」而他也提到加拿大在調漲根基工資後就出現相同的問題,完全沒有幫忙到弱勢勞工,而這也讓他感傷的說道:「重點應當先增強勞檢吧!南部一堆沒給到根基工資的,都該罰!我認為調漲根基工資只會讓一般人生活更艱巨。」

而看完原PO的闡明後,讓很多網友紛紛留言「漲工資為什麼漲物價?因為慣老闆還想賺一樣多」、「你以為不漲工資物價就不會漲嗎」、「先說要怎麼勞檢,站崗嗎」、「不漲工資物價也會上升,勞工賺不到錢更不敢花錢,然後因為人人都不敢消費,商家也賺不到錢,釀成死輪回!」



本文出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376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