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信欽、許富傑/台北報導

xyz許多人到牛排店都會點一碗酥皮或玉米濃湯,而酥皮濃湯普通都會用「獅頭碗」裝,用久了就成習慣,但到底為什麼全台都用這種碗裝呢?有一名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引發熱議,牛排館老闆解答,除了造型好看外,也是如此才能烤出漂亮的派皮。

酥皮濃湯,獅頭碗,雙獅碗,牛排館

▲▼網友好奇為什麼酥皮濃湯都是雙獅碗。

酥皮濃湯,獅頭碗,雙獅碗,牛排館

一大碗酥皮濃湯,烤過後立刻飄香,牛排館常見的湯品,現在被放大檢視。

網友發問,為什麼一定要雙獅地球牌的碗呢?全台幾乎所有酥皮濃湯都用這個外型的碗裝,是什麼神秘企業壟斷?

酥皮濃湯,獅頭碗,雙獅碗,牛排館

▲民眾也不知道原因。

民眾:「旁邊會有兩個像獅子的形狀。xyz

民眾:「對,就旁邊會尖尖凸出來,是因為只有開這個模嗎?比較方便製作。」仔細看這招牌外型,圓弧碗口,左右兩側都是獅子頭,比起一般的湯碗還要高出許多,被選中的關鍵是這個。

xyz

酥皮濃湯,獅頭碗,雙獅碗,牛排館

▲牛排館業者林德明說明原因。

牛排館業者林德明:「這個在大概30年前就有用,就是脆皮濃湯專用的,其他烤起來就沒那麼好看。」牛排館的老闆開店十幾年,透露會用雙獅頭的碗除了造型較氣派,再來就是特殊設計,能使烤出來的派皮緊貼住碗口,產生的蒸氣會將派皮向上推,形成一個圓形凸起造型,從此用雙獅頭碗也漸漸成為習慣,甚至變成民眾的既定印象。

xyz


本文來自: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33637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yz
    全站熱搜